你應該知道的常見乳腺疾病

你是女的嗎?你的乳房發育了嗎?如果您對這些問題中的任何一個回答“是”,那麼您以前曾經歷過乳房疼痛。這種困擾女性的痛苦狀況有時可能被稱為纖維囊性乳腺疾病。

乳房的複雜性常常被完全低估。他們做的不僅僅是給女人她的“曲線”。它們對女性和所有哺乳動物的主要目的是提供牛奶。他們的行為受女性體內不同激素的控制。

纖維囊性乳房疾病的診斷通常被過度用於診斷女性經歷的任何乳房疼痛。當醫療保健提供者在臨床檢查期間注意到女性組織中出現“腫塊”時,他們也使用該術語。纖維囊性乳腺疾病的實際定義是隨著囊腫的形成,纖維組織的整體變化。

纖維囊性乳房疾病的症狀包括疼痛、乳房組織中的活動性腫塊、壓痛以及乳房組織的間歇性腫脹和硬化。由於 激素 激素的影響,這些症狀可能會在女性月經開始前一周惡化。上外象限(最靠近腋下的區域)是乳房上發生這些變化的最常見部位。

雖然沒有治愈纖維囊性乳腺病的方法,但有一些有用的技巧可用於減少這種情況的一些症狀。這些包括:

減少咖啡因——咖啡因與乳房脹痛有關。嘗試減少咖啡因的攝入。它可能真的會有所作為。
買一個好的胸罩——你的乳房可能會變得更痛苦,因為它們被允許移動太多。穿著像運動胸罩這樣的支撐胸罩來限制他們的運動。晚上穿胸罩也可能有幫助。
使用熱敷或冷敷——一些女性通過使用熱敷或冰袋來緩解症狀。嘗試交替使用它們。不要使用任何一種超過 15 分鐘。
試試草藥——有些草藥可能有助於緩解乳房疼痛。其中包括:維生素 B1、維生素 A、維生素 E 和月見草油
看醫生 – 如果您的乳房疼痛影響您的日常活動,您可以選擇看醫生或醫療保健提供者。
永遠不要認為乳房腫塊只是一個囊腫。如果您有一個新的乳房腫塊,請立即與您的醫生交談。乳房疼痛也可能是某些形式的乳腺癌的指標。如果您發現任何對您來說不正常的情況,甚至是疼痛,請諮詢您的醫生。

Kristen 是一名乳房 X 線照相師和註冊乳腺超聲醫師。在乳房成像領域工作了 6 年,她從第一手經驗中獲得了很多關於乳房狀況的知識。她致力於教育女性了解自己的健康,並鼓勵她們積極維護乳房健康。Kristen 強調早期發現作為乳腺癌預防手段的重要性。